X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建党百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讲授党规党纪专题党课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 摄影 董玥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按照《天津大学2021年党规党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日前,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以“学党史悟初心 知党规守纪律”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11.jpg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讲座开始,李振宇向大家讲解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李振宇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历史。从1927年的八七会议到党的十八大,我们党至少经历了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之中,这对于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实现新突破。

22.jpg

李振宇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对六大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理解、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医学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使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