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建党百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医学部与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王伟)为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医教研深度融合,4月21日,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带领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0余人赴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开展“学史力行,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副院长徐卫国、郭妍以及组织科、宣传科、人事科、教学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医师代表参加活动。

郭妍首先对李振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和未来规划等方面。郭妍表示,作为天津大学确立的第一家附属医院,医院党政班子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天津大学“兴医”战略布局,努力促进双方医教研协同发展,近年来已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并取得实质性成效。她还谈到,在天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医院近几年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临床医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同时,医院充分依托天津大学医工结合学科交叉平台优势,成功获批建设“天津市骨科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期间,双方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系列访谈之《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会上,天津医院人事科科长闫旭、教学科副科长莫永进分别就医院医资总体情况、科研教学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医学部副主任庞博、刘爽、倪广健分别介绍了学部的发展概况,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培养规章制度,以及科研布局和成果等相关情况。

学部青年教师踊跃发言,与医院医师围绕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研讨。徐卫国表示,希望未来继续加强校院间的协调联动和沟通合作,共同为培养新时代医学高等人才不懈努力。

李振宇指出,天津大学天津医院的前身是天津最早开设的西医医院,有着近160年的历史积淀。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端,双方都有厚重的历史,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也要学习党的教育史和医疗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谈到,医学生“基础在大学,临床在医院”,医学部愿与附属医院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在临床成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希望校院双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共同培养新时代的卓越医学人才,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天大力量。

会前,李振宇一行分别参观了天津大学天津医院的急诊大厅、技能中心、检验中心和院史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