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建党百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委组织部、管理与经济学部、 医学部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孙彬彬 张贵鑫 摄影 董玥欣)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促进学校机关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互学互鉴、共同发展,日前,组织部党支部、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医工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砥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党委副书记朱华、副主任庞博列席。

活动分为“支部共建交流”、“‘热血青春,醒世惊雷’主题党史人物故事会”、“张太雷纪念室参观”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三位党支部书记贾启君、窦润亮、李扬依次介绍了支部情况以及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医工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带来“热血青春,醒世惊雷”主题党史人物故事会,黄蒙恩、冀逢锐分别以自述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北洋大学校友张太雷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情追忆了张太雷参与建党、建团,参加共产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指挥广州起义等光辉事迹。

故事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太雷精神,砥砺入党初心”主题,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组织部党支部张贵鑫谈到:“学习太雷事迹,传承太雷精神,落脚点就是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在今后要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业务扎实、奉献肯干的组工干部。”陈伟唯谈到:“太雷精神集中体现为爱国主义精神、善于探索的精神、勇于献身的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立足岗位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冯楠谈到:“学习太雷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生做好垂范,做到教学相长,时刻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第一要务。”赵洪科谈到:“作为青年教师,要学习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的革命理想、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在科研岗位上不断攻坚克难。”

医工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黄东从天津大学校歌“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谈起:“作为研究生要有实干精神,像张太雷校友一般舍生忘死,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邢兆虎从张太雷“谋永远之幸福”的理想谈起:“作为党员应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不断磨砺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讲到:“学习党史要做到‘明理’和‘增信’,今天我们共同学习张太雷校友的事迹和精神,并回顾党在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的历史,就是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做好计划,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做总结发言。她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再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时刻不忘来时的奋斗路,走好脚下的奋进路,深刻理解和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指出,学习太雷精神,就是通过学习张太雷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张太雷“舍小我、顾大我”的家国情怀、“坚忍不拔、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奉献精神。最后,她勉励师生党员真正从党史学习中增强信心,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校史馆张太雷纪念室进行参观并合影留念。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