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建党百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医学部党委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1.jpg

本站讯(通讯员 王璐 汪君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日前,天津大学机关党委、医学部党委共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与第六埠村党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感悟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重走长征路”红色实践活动暨合作共建揭牌仪式。天津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副主任庞博、副书记朱华以及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实践形式重温长征历史,探索校地共建交流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注入天大力量。

2.jpg

座谈会上,第六埠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郝庆水系统介绍了村庄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及发展成果。他谈到,第六埠村乡村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在2018 年确定“一红一绿”——红色教育基地与千亩蟹田稻和万亩绿色蔬菜项目协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后,全村人民发扬长征精神,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开拓创新,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了产业兴旺。目前,第六埠村已经成为“天津市菜篮子工程基地”、“全国绿化千佳村”。

3.jpg

李振宇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的发展现状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谈到,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师生党员从“重走长征路”中感悟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学校医科事业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广大师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甘于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天大人的力量。

4.jpg

张文礼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创新党建共建模式的有益探索,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师生党员们在体悟长征精神的同时,更加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相信通过此次红色体验活动,能够激励鼓舞师生党员走好天津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长征之路。

5.jpg

为更好地发挥乡村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师生在实践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机关党委、医学部党委与第六埠村党委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共建教育基地”揭牌。

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师生们身着红军服,突城墙、越沟壕、穿山洞、过险河,实地感受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苦环境。在全程4.5公里的路线中,再现了“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红军长征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场景和事件,全景式、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10.jpg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医学部党建指导教师孙彬彬谈到,长征是历史上的奇迹,作为党员,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12.jpg

2019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王璐分享到,今天战火虽然远去,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心怀使命,艰苦奋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精神,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13.jpg

机关党委教师刘坤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的共产党员,应当将长征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生动实践,高扬信仰旗帜,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14.jpg

医学部副主任庞博说道,第六埠村创新建设长征主题实践基地,在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同时,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体现了第六埠村自立自强、奋进发展的劲头,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长征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15.jpg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委和医学部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充分运用系列讲座、沙龙和红色实践,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