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

总体情况介绍

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的公立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和心血管研究所,是委省共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单位,国家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被《求是》杂志誉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先行者”,被国务院医改办称为“全国唯一全面完成新医改任务的公立医院”。医院设置病床500张,可开展从常规心血管手术到心脏移植在内的各类心血管外科手术和各类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

医院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和护理通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评估。两次通过美国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HIMSS EMRAM)7级评审,是美国以外全球第9家、国内第3家通过HIMSS EMRAM7级评审的医院,也是我国第一家同时通过美国国际医院评审标准(JCI)和HIMSS EMRAM7级认证的医院。医院检验科十次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

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科学研究作为医院腾飞的助推器。建院以来,泰心医院科研人员立足于心血管病诊疗需求,瞄准临床难点,凝聚研究方向,在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医学研究和精准医学研究开展科学研究,并取得突出成果。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引进了包括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在内的高端人才;获得多个国家科技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SCI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大量研究论文及报告;在临床、转化及基础研究的若干领域如在冠心病移植血管及心血管病多组学研究的某些方面国际领先,磁悬浮左心辅助装置(人工辅助心脏)的研究国内领先。主要研究方向为重大心脏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研究等多组学研究,重度心衰的外科治疗研究,重大慢病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等。

泰心医院以“博爱·济世”为院训,至今已为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市区及美、德、加、俄、黎等国家的30万名患者实施心脏手术和介入治疗,成功完成10例心脏移植,包括1例长期存活的心肾联合移植;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人工心脏——植入式磁液悬浮心室辅助装置“火箭心”已成功挽救近百名晚期心衰患者的生命;医院完成了天津市150余万名儿童心脏发育状况普查工作,使天津市成为我国唯一对当年出生的儿童心脏发育状况进行“零网眼”普查的省级单位;为来自27个省(区、市)、33个 民族的1.5万名孤贫儿童实施先心病根治手术。


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师信息:

研究生导师信息请查阅医学部师资队伍:

http://amt.tju.edu.cn/portal/teachers/index/bid/5/sid/6.html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1.pdf

专业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2.pdf


报名渠道:

天津大学医学部2024级硕士研究生普通推免报名已开始,意向报名考生请登录以下网址报名:

http://202.113.8.92/gstms

详情请见普通推免报名通知:

http://amt.tju.edu.cn/portal/index/detail/id/281/cid/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