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天津大学胸科医院

总体情况介绍

天津大学胸科医院成立于1947年,是一所以治疗心、肺疾病,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现代化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医院为一院两址。海河院区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台儿庄南路261号市海河景观带,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设病床千余张,主要临床技术科室30余个。目前,医院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原址和平院区已开始全面提升改造,改扩建后的和平院区总建筑面积58931.4平方米,规划床位数400张。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专科特色突出,医疗设备先进。心脏介入、心脏电生理治疗病例数量及心外科手术量稳均居全国前列;肺癌和胸部手术等手术量居天津市前列,并建有杂交手术室;呼吸内科病床数居全国前列,设有先进的呼吸重症病房。我院胸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内科学(心血管病学)、外科学(胸外科学)、外科学(心血管外科学)和内科学(呼吸病学)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临床重点学科,医院设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成立天津市首家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2022年申报的“天津市心血管急危重症重点实验室”经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批准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列入新一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名单。
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和“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分别成为天津市2016年度和2017年度天津市人民政府20项民心工程项目内容;医院“胸痛中心”诊疗模式成为2017年度全国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十大亮点”之一;获得全国改善服务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奖项。
人才培养状况
医院现有职工1730人,高级职称391人,博士及博士后人才近百人。医院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授衔专家、天津市突贡专家、天津市“津门名医”称号专家、“131”各层次人才、“131”创新型人才团队成员、海河医学学者、津门医学英才、青年医学新锐等各类人才百余人。
医院现为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天津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自2019年以来,博士后工作站依托天津大学等高校,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实现资源拓展,探索机制创新,建立起独具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正值医院海河院区蓬勃发展、和平院区即将启用之际,医院又将迎来发展的新契机。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学子加入,施展才华,共创美好的明天!

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师信息:

研究生导师信息请查阅医学部师资队伍:

http://amt.tju.edu.cn/portal/teachers/index/bid/5/sid/6.html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1.pdf

专业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2.pdf


报名渠道:

天津大学医学部2024级硕士研究生普通推免报名已开始,意向报名考生请登录以下网址报名:

http://202.113.8.92/gstms

详情请见普通推免报名通知:

http://amt.tju.edu.cn/portal/index/detail/id/281/cid/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