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天津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总体情况介绍 

天津大学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依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医院是以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为平台,以中西医结合急腹症防治和微创技术为特色,以中西医结合外科、脾胃病科、脑病科、急诊科、妇科、护理学等国家级重点专科为支撑,以中西医结合全科为基础的研究型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院始终恪守“中西合璧 日新月异 德高医粹 至仁至信”的院训,以提供优质高效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开展世界前沿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建设规范系统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体系为目标,努力成为我国最具综合实力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著名中西医结合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原南开医院院长吴咸中教授,带领几代南开人不断求索,开创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体系,该体系于1982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为中国在世界领先的五项医药学项目之一,由此奠定了我院在中国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历史上的旗帜地位。

•始建于1947年,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发源地、全国首家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基地和中国内镜外科发源地;

•1993年,被确定为全国中西医结合胆胰病医疗中心;

•2003年,被确定为全国中西医结合重点建设单位;

•2008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

•2015年,被确定为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急腹症临床医学中心和天津市急腹症器官损伤与中西医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

•2022年,被确定为国家级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项目。

2012年医院改扩建后,南北院区总建筑面积11.85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1233张,设有50余个临床科室,10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专业,5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1个国家中医药优势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中医护理),1个麻醉中医理论实践与培训基地,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教研室。

著名中西医结合外科专家吴咸中院士任名誉院长,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1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名,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3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3个,国家、市级各类人才、专家20余名。

在新的历史时期,医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为支撑,凝聚人心、培养人才、深化服务,坚定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中西医结合内涵建设,推动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师信息:

研究生导师信息请查阅医学部师资队伍:

http://amt.tju.edu.cn/portal/teachers/index/bid/5/sid/6.html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1.pdf

专业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2.pdf


报名渠道:

天津大学医学部2024级硕士研究生普通推免报名已开始,意向报名考生请登录以下网址报名:

http://202.113.8.92/gstms

详情请见普通推免报名通知:

http://amt.tju.edu.cn/portal/index/detail/id/281/cid/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