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天津大学环湖医院

总体情况介绍

天津大学脑系科中心依托于天津市环湖医院,始建于1988年,是以神经内、外科为特色,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2013年获批国家神经外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018年确定为国家神经外科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获批委市共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医院坐落于津南区吉兆路,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床位1180张,河西院区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规划床位400张。医院设有职能科室23个、临床科室33个、医技科室8个。现有正式职工159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300余人,研究生导师145人次;现拥有特殊津贴专家10人,131第一层次创新团队2个,各层次创新人才称号16人,市级专家学者30余人次。年均门诊约50万人次、急诊约12万人次、手术及操作例次约2万次。

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病的手术与介入系列治疗,颅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手术、放射治疗及药物化疗等综合治疗以及重型颅脑创伤的救治和亚低温脑保护等诊断与治疗技术已经形成特色并居国内先进水平。神经内科脑血管病诊治专科优势突出:2004年组建中国较早的国际标准化卒中单元;国内较早开展脑梗死静脉溶栓,连续多年国内、国际单中心溶栓例数第一。

一直以来,医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服务天津市卫生健康事业中体现公立医院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为重点,不断加强专科特色建设,继续实施科技和人才发展战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教学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招生信息

导师信息:

研究生导师信息请查阅医学部师资队伍:

http://amt.tju.edu.cn/portal/teachers/index/bid/5/sid/6.html

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1.pdf

专业型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名单请查询:

http://mctu.tju.edu.cn/cn/pdf/2.pdf


报名渠道:

天津大学医学部2024级硕士研究生普通推免报名已开始,意向报名考生请登录以下网址报名:

http://202.113.8.92/gstms

详情请见普通推免报名通知:

http://amt.tju.edu.cn/portal/index/detail/id/281/cid/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