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棠林讲坛 > 正文

第三期| 生物力学和运动分析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介绍:

王威杰,英国邓迪大学医学院骨科和创伤外科系高级讲师和名誉临床科学家。主要研究生物力学在医学中的应用,计算机肌肉骨骼建模以及步态分析,具体包括脚部结构分析、轮椅生物力学分析、病人步态分析,肌肉控制模拟步态,骨折基因治疗,手术效果综合分析,理疗和康复训练的生物力学分析,体育运动分析等。发表SCI论文63篇,涉及领域包括生物力学,医疗生物力学,手术,解剖,人机工程学,体育科学,人类进化学等。研究成果被英国多家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报道,也被《自然》和《新科学家》等杂志点评。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医学部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天津医院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18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天津医院和平院区南楼四层骨科研究所会议室(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155号 )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生物力学和运动分析的基本方法、步态分析和识别应 用于步态紊乱病人、计算机肌肉骨胳模型应用于肌肉力分析, 并结合临床案例详细论述多因素寿命分析在关节置换中的应 用,以及基因治疗如何应用于骨折愈合等。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