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北洋医学大讲堂 > 正文

第十期 | 组织工程创新与再生医学

本站讯(通讯员 段墨馨)10月30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部主办的第十期北洋医学大讲堂在卫津路校区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作为本期主讲人,带来《组织工程创新与再生医学》主题讲座。

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西墨,及各附属医院医师、校内近百名师生参会,近两小时的报告座无虚席。

顾晓松院士以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发展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带领团队在推动组织工程技术发展方面所做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干细胞与细胞机制、神经再生的分子机制、小核酸与组织工程神经、组织工程与复杂器官构建关键技术等医学前沿内容。同时,他旁征博引,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见闻和深厚的学术底蕴,阐述了科技自主创新对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最后,顾晓松院士寄语全体人员: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笃学砺练、戒骄戒躁、执着真实地做科研。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医师们围绕“科研方法、科技创新、临床应用”等方面踊跃发言。顾晓松院士对每个问题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勉励大家主动学习、发挥智慧、创新进取,为祖国医科事业发展、天大兴医之路贡献力量。

“天大人,就要做天大的事情!”是顾晓松院士对学生们殷切的期望。通过聆听讲座,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诸多关于组织工程创新与再生医学领域的前沿知识,还真切领悟到顾晓松院士严谨治学、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