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青医堂 > 正文

第二十四期 | 灾难流行病学理论与实践

本期青医堂邀请曹春霞老师分享近期科研成果,共同探讨科研进展!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


时间: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12:30-13:30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医学部青椒会

会议形式:

线下:卫津路校区26楼B112

线上:腾讯会议直播 ID:862 881 334 密码:202124

会议直播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0XQsElwsiJrY


【特邀报告】灾难流行病学理论与实践

Theory and Practice of Disaster Epidemiology

【主讲人简介】

曹春霞,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灾难流行病学与卫生应急管理学科方向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军队后勤项目课题骨干,天津大学自主创新项目课题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健康管理博士联盟成员,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灾难救援医学创新团队成员,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获得者。

【报告内容简介】

流行病学是研究人群中疾病与健康状况的分布及其影响因素,并研究控制疾病及促进健康的策略和措施的科学。作为一门方法和应用科学相融合的学科,流行病学在过去的一个世纪对预防控制疾病和促进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灾难流行病学是流行病学在救援医学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研究对象是突发公共事件(灾难)。灾难流行病学不仅是救援医学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也是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本报告将简介灾难流行病学基本理论,并结合我们课题组研究以案例报告形式介绍灾难流行病学方法在救援医学领域中的实践应用。

相关学科:灾难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卫生应急管理

关键词:灾难流行病学;救援医学;COVID-19疫情;防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