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青医堂 > 正文

第二十一期 | “人工智能在灾难医学救援中的应用”

本期青医堂邀请卢鲁老师分享近期科研成果,共同探讨科研进展!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


时间:2021年4月16日  12:30-13:30

形式:

线下:卫津路校区26楼A111

线上:腾讯会议直播

会议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sTPPxoeD26MQ

会议ID:697 206 726

密码:202121


【邀请报告】人工智能在灾难医学救援中的应用

The 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Disaster Medical Rescue

【主讲人简介】

卢鲁,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讲师,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天津市智慧社会与大数据智能创新团队成员,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公共安全大数据的应急管理、智慧城市复杂网络建模与人工智能的脑机接口应用。对应急领域相关数据构成的复杂网络和系统的核心要素进行建模,构建领域本体,研发跨部门管理的应急管理和辅助决策系统;研究知识图谱在数字化预案中领域要素的推理应用。近三年发表论文5篇,其中二区论文2篇,近三年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3项,参编专著2项。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人工智能近几年的兴起, “学科领域+人工智能”模式在学术界不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何借助人工智能突破领域内瓶颈问题已经成为各学科的研究热点。本报告从人工智能概念、发展历程以及在灾难医学救援中的应用入手,介绍课题组在医学救援机器人、灾害领域知识图谱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灾难医学救援研究趋势。

相关学科:灾害医学救援、应急管理、人工智能

关键词:Artificial Intelligence,Rescue Robot,Knowledge 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