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天津市医工结合暨智慧医疗高峰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天津市医工结合暨智慧医疗高峰论坛”的通知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统一部署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安排,结合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主题,以“智能时代 数字社会 全域科普”为大会宗旨,同时积极宣传我市智能医学科技进展,展现数字社会前景,由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与天津市医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大学医学部承办的“天津市医工结合暨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5月14-16日举行。

本次论坛将在会前进行论文征集(见附1),会中将邀请国内临床医学领域与工程领域等院士、知名专家,围绕医工结合前沿方向与新兴技术作大会报告并就智慧医疗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在大会中设置“产学研智能医学交流论坛”环节,为产-学-研搭建沟通平台,充分创造智能医学科技创新与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相关医务工作人员现场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I类)学分6分。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安排

  • 会议日期:2021年5月14-16日(周五-周日)

  • 会议地点: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制定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预案


参加人员

届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同仁与在校生共同参加会议,产学研智能医学交流论坛由企业代表与参会代表共同参与。参会人员请于5月12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注册,额满即关闭报名通道。


会议内容

会议设置临床病例报告论坛、医工结合青年论坛、产学研智能医学交流论坛等三个专题分论坛,本论坛旨在搭建医工结合科研工作交流平台,展示我国医工结合领域青年医师、科研及管理人员的科研方向及进展。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注册费1500元/人;学生注册费700元/人(凭学生证),含会议期间午餐,不接受现场交费;天津市医学会个人会员参加现场会议凭会员证免注册费;住宿及交通费自理。由天津大学开具发票,发票项目为会议费,会议结束时统一领取纸质发票,发票开出概不退换。

缴费信息如下:

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

注册联系人:张老师  022-83612122

学分联系人:兰老师  022-8737130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天津市医学会

联系人:王瑄  022-23032667

邮箱:tjsyxh2021@163.com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98号

网站 http://www.tjsyxh.cn 



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

天津市医学会

2021年4月27日





附录:会议征文要求

01.征文要求

临床病例分析报告;医工结合前沿技术;可视化医学研究新进展等相关论文摘要;

02.摘要要求

中英文摘要800字以内,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信息、联系方式,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相关内容未曾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正式发表;

03.个人信息

请在征文稿中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以及电子邮件(信息不全不予接收);

04.截稿日期

2021年5月7日;

05.投稿方式

请将征文稿以电子邮件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ykb@tju.edu.cn ,邮件及附件名称请命名为“作者姓名+题目”;

06.论文装册

本次论坛征集的论文摘要将全部统一装订会议论文集,并选取优秀论文及临床病例报告于专题报告环节汇报展示,参加产学研交流论坛,优秀代表将被授予证书,视作者意愿可将论文收录于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