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正文

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为研究生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本站讯(通讯员 赵然 董玥欣)9月3日上午,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天津大学百余年发展”、“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三个方面,为医学部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jpg

李振宇首先从中国革命历程说起,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进而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在场新生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jpg

随后,李振宇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也已经吹响。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天津大学126年的光荣校史,结合天津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秉持“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的信念,为天大建设世界一流水平大学而努力!

2.jpg

谈到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李振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研究生应着重培养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希望强国一代的青年们不忘报国初心,牢记科研使命,顽强拼搏,矢志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