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举办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本站讯(通讯员 赵然 董玥欣)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天津大学医学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齐聚医学部教学楼七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开学典礼,共同迎接人生新的起点。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万亮,以及学部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会议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华主持。

1.jpg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为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给予学生全方位指导,医学部为硕士班级精心选拔了班主任。会上,医学部教师刘凯风、王坤、路倩颖受聘为研究生班主任,李振宇为她们颁发聘书。

3.jpg

齐崴代表研究生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从了解到热爱”为主题,向大家提出了期待和希望。她谈到,首先要了解津门、热爱天津。天津在中国医学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同学们要了解并热爱自己求学的城市。其次,要了解北洋、热爱天大。同学们在医学部深造,既能感受百年学府的深厚文化底蕴,更能体验学科交叉融合带来的勃勃生机。第三,要了解新医科,热爱医学部。期待大家在研究生求学阶段,潜心治学,矢志创新,收获累累硕果,成就美好未来。

4.jpg

医学部教授田裕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有担当才能干好事业,尽责任才能获得人生成就,希望大家及早明确发展目标,涵养兼具思考和行动的能力,做到个人创新与团队协作能力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为自己、为天大医学、为中国新医科开创更光明的未来。

5.jpg

博士生周伊婕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从“厚栋任重,任重道远,科研需要责任”、“志不强者智不达,科研需要梦想”、“苦心人,天不负,科研需要付出”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科研和学习心得,并鼓励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坐言起行,精实为公,立志学在天大,努力追求卓越。

6.jpg

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生穆思佳、博士生王鑫跃分别表达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期待和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本科期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穆思佳,在实践中践行初心,愈加坚定献身医学的信念,立志以科研情燃报国志,以青年血诠爱国心。王鑫跃号召新生,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度,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自觉追求卓越、努力争创一流,为迎接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jpg

明东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部热烈欢迎新一级研究生的到来,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医学部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从社会责任、创新意识、整体素养、道德诚信四个维度,勉励所有新生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将服务健康国家战略作为治学的根本志向,坚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生命线,在坚持全面发展中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积极开展创新性、系统性、引领性的研究,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天大”的贡献。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恪守实事求是的校训,坚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