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津大学—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jpg

本站讯(通讯员 洪文涛 摄影 谢华哲)5月31日上午,天津大学—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梁启超纪念馆成功举行。天津市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天津梁启超纪念馆馆长徐燕卿,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团委副书记李霞,医学部副主任庞博、党委副书记朱华等出席仪式,医学部2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仪式由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彪主持。

2.jpg

王颖在致辞中介绍了梁启超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合作共建充满期待。“今天,我们立足各自实际,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研究、学生培养和纪念馆文物展览、现场实习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拓展馆校合作模式,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她表示,希望共同争取更高层面的合作共建,努力盘活各自的特色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辐射范围,创新合作载体和工作模式,探索馆校合作共建长效机制。

3.jpg

赵欣代表学校师生对河北区文旅局、天津梁启超纪念馆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1895年,梁启超先生作为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发起‘公车上书’,一批批仁人志士开启了‘救亡图存’的尝试探索。也正是那一年,天津大学为‘兴学强国’而创办。”他表示,天津大学与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在“家国情怀”上有着历史与地理上的双重联结,未来学校将加强与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在学生参观学习、文化推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新模式。

随后,双方共同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后,河北区文旅局、梁启超纪念馆的相关领导与天津大学师生共同参观了梁启超纪念馆和觉悟社,并在觉悟社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很荣幸能参加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在梁启超纪念馆,我体会到这位少年天才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觉悟社纪念馆,我更感受到以周恩来、邓颖超为首的爱国青年为救亡图存所做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天大学子,必将树立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 医学部2019级研究生马思远说道。

9.jpg

据悉,天津大学与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将在爱国主义教育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定期举办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纪念馆进行志愿服务。同时,天津梁启超纪念馆每年将为天大师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参观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