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正文

医学部联合付家村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本站讯(通讯员 马帅 杜铭浩)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5月27日,医学部联合付家村党支部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体悟李大钊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革命情怀。医学部副主任庞博、副书记朱华,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俊刚,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以及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 - 副本.JPG

上午10时许,医学部、付家村一行向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鞠躬敬礼。

3.JPG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随讲解员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重温了李大钊同志从接受、信仰、研究到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体悟了李大钊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的无限忠诚。

微信截图_20210602091520.png

下午2时许,医学部、付家村一行来到李大钊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在李大钊半身雕像前、在李大钊亲手栽种的百年丁香树下,全体党员一起朗诵李大钊于1916年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的文章《青春》,伴随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朗朗读书声,再现了李大钊在“青春”之时发出的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的理想之音。

随后,全体党员随讲解员重温了李大钊少年立志要为苦难的中国寻求出路而努力读书的过往。

返程路上,与会党员分享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学习感受。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锤炼品格、纯净初心的精神洗礼。通过深入了解李大钊光荣的一生,更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11.JPG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这是李大钊同志留给我们的寄语。脚踏人间正道,不惧世事沧桑,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我们对李大钊同志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