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1年天津大学“医路起航”冬令营顺利结营

1.png

本站讯(通讯员 张丽丽)2月4日至6日,天津大学2021年“医路起航”医科线上冬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冬令营收到全国百余所中学的优秀学子报名申请,经过专家遴选,来自河北衡水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实验中学,以及天津市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天津一中、新华中学、实验中学等高中的211名学生脱颖而出,通过入营审核。

2.png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在2月4日的冬令营开营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营员表达了热忱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兴办医科的历史沿革及新医科发展理念。她指出,21世纪是大健康的时代,天津大学以“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发展战略为契机、以全球重大医学需求为牵引,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崇高医德及人文关怀意识的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和医工复合型领军人才。她希望同学们在冬令营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为提升活动体验感,冬令营精心安排了“云”游校园、专题讲座、师生见面会、优秀在校生交流分享等环节。在专题讲座中,邀请了学校及附属医院专家,重点就新医科专业发展前沿、中国高等院校专业设置及职业生涯规划、天津大学新医科试验班培养体系及专业介绍等展开介绍,精彩纷呈的内容为同学们送去一道“云端盛宴”。

3.png

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天津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何国伟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临床医生”的报告,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从医50年的体会,并介绍了医生的科研工作、临床工作和应具备的能力等内容,引起了营员们对学习医学的高度热情。各位营员在感受学术魅力的同时,也对专业学习、科学研究、职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为了引导营员对我校医科各研究方向有更直观的认识,深入感受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冬令营将营员分为33个小组,并为每个小组配备一名教师作为课题导师。导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营员的研究兴趣,带领学生进行课题探究,内容涉及生理、药理、医疗技术设备、医工结合等多个方面。在导师对课题进行初步讲解后,各组经过约8小时的深入探讨、材料搜集、分工合作,于2月6日下午进行了成果汇报 ,充分展示出在科学探究、创新学习、团队合作、沟通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4.png

据悉,天津大学“医路起航”冬令营是我校首次开展的线上医科冬令营,由医学部与药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帮助高中生全方位了解天大医科,对我校新医科的人才培养战略、人才培养体系、学术活动、课程设置及毕业去向等情况建立直观的认识,鼓励有志青年投身医学事业。


(编辑 董玥欣)